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文化  >>  珞珈展览  >>  正文

【125周年校庆】校史馆“世纪华章”展览开展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12-05

新闻网讯(通讯员秦然、吴骁)400余张图片、4万余文字、10大板块、 400余件实物、430平米展览面积……为迎接学校125周年校庆,11月28日起,我校校史馆五楼“世纪华章”展厅正式对外开展。

本次展览是展示2000年以来武汉大学在进入新世纪、新时代之后的主要办学成就,包含“领导关怀”、“学科发展”、“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党建思政”、“校园文化”、“校友工作”十个版块。其中包括“珞珈一号”卫星模型、激光和地波雷达科研成果模型、马克思主义大辞典、李达全集、中国文学编年史等实物,以及学科发展、师资建设、科学研究、校庆宣传片、校友工作等交互式触摸电子屏幕展示系统。与改造前相比,展览内容更为丰富,展览形式更为生动多样。

此外,校史馆四楼的“武汉大学杰出人物展”新增了“武汉大学校友中的院士”板块,共展出了20世纪40年代以来武汉大学师生校友中所涌现出的12位中央研究院院士(含2位台湾院士)、7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3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的资料,从一个侧面深刻反映了武汉大学的历史底蕴与办学成就。

展厅里的每一张照片、每一项成果、每一部著作,都全面展示了学校在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为谋求人类福祉、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国家富强做出的重要贡献。

据悉,该展厅的改造工程于2017年开始启动,在全校各部门及院系的协助下,搜集了反映武汉大学2000年以来发展历程的大量重要资料。

(摄影:寇宁、许志强、张倩玉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