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文化  >>  珞珈演艺  >>  正文

樱花笔会挥洒翰墨书香(组图)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09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高克)原发时间:2017年4月21日

4月15日,第13届“楚风杯”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32届樱花笔会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本届樱花笔会历时近一个月,收到来自复旦大学等100多所高校的3000余幅作品,经过认真筛选,评委们选出140余幅优秀作品进入现场展出组的决赛,并选出92名优秀选手参加现场创作组的决赛。

著名哲学家、美学家、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刘纲纪,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饶兴成,武汉大学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教授车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德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干武,湖北省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李友明,著名书法家游义云、魏开胜等书画名家担任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致辞,希望青年学子把个人成长融入伟大时代,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复旦大学管云涛、武汉大学裴俊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以墨传情、以文会友”的喜悦心情。

车英主持开笔仪式,回顾了樱花笔会自1986年创办以来走过的32载征程。

刘纲纪、饶兴成、游义云和李友明等评委相继开笔,并为参赛选手现场讲解心得。

自由创作环节,比赛分为软笔组、硬笔篆刻组和绘画组,选手们在两小时内进行现场创作,或精笔书写美妙诗词,或工心绘制粉墨画卷,或潜心进行篆刻创作,沉浸在书画的海洋里。

最终,武汉大学江翰文、三峡大学印兆麒、湖北师范大学郭丹妮、湖北工程学院沈汝卓获软笔组一等奖;湖北美术学院李辉、三峡大学谢明、湖北文理学院李雪晴获绘画组一等奖;四川大学林沈妍、华中科技大学朱振获硬笔篆刻组一等奖。

据悉,本届笔会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校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书画协会承办。






(摄影:张艺超、向伟静、王怀鹏、梁金碧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