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文化  >>  珞珈演艺  >>  正文
武汉大学“迎七一”主题党员教育活动举行

大型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在我校公演(组图)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7-01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海波630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湖北省大型原创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在我校公演。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与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一心向党》由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该剧讲述了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红四方面军创始人之一吴焕先,在长征途中在与党中央失去联系,始终一心向党,以坚强的革命意志、卓越的领导才能,率领红25军创建鄂豫陕革命根据地、主动寻找党中央、西征北上接应党中央并牵制敌人,在转战中不幸血沃陇原的感人故事。

现场观众被真实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演出结束后,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陈雯郑重向学院表演系党支部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陈雯说,“近段时间我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治国理政方略,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看完演出后,更加使我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想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更加完善自己的人格,踏实勤勉工作,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该活动是学校“‘迎七一’不忘初心、一心向党”主题党员教育活动之一,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









(摄影:王志敏、曹海钢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