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师范  >>  我心中的好导师  >>  正文

【外院】热烈祝贺外院王战老师获评“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09

转载自党委学工部网站院系风采  原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1227日晚,武汉大学第八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在人文馆圆满落幕。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有: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研工部、研究生院、宣传部、人事部、校团委、各培养单位的领导老师和各院系研究生代表。

伴随着宣传片——《师道相承 德满珞珈》视频的播放,颁奖礼缓缓拉开序幕。此次获得十佳好导师称号的有张俐娜老师、司莉老师、槐文信老师、方德斌老师、杜博老师、王战老师、花向红老师、牛小骥老师、孙来斌老师和程虹老师。在颁奖典礼上各院系同学们用美妙的歌喉、优美的舞蹈和乐曲向心目中的好导师献礼。老师们严谨治学,谦虚为人的精神感染着我们,同时也激励我们不断向前。

我院法语系教授王战老师荣获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他秉承武汉大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精神,不仅学术造诣高深,而且潜心关注学生发展,视学生如子女。在接受采访中,说道:老师只能给学生以指导,做学生坚实的后背,而不是亲自去给学生开路,因为路是给学生自己走的。同时,他也强调了感恩的重要性。在同学们眼中,王老师不仅是他们学术道路也是他们人生道路的一盏明灯。为感念师恩,我院同学组成后援团,积极通过征文投稿、网络投票、现场投票等环节支持王战教授,最终使之登上了全校十大好导师的颁奖舞台。

颁奖典礼上,我院研究生们充分发挥外院语言优势,演唱法语歌曲On écrit sur les murs为王战老师庆贺。并由其指导的博士,来自摩洛哥的韩当当同学为其颁奖。

颁奖礼最后,窦贤康校长致辞,表达了对武大学子和老师多才多艺,文武双全的赞赏并强调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是为社会培养越来越多的人才。他指出,学校首先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食宿条件,更重要的是建设一流的导师队伍,吸引优秀人才进武大,鼓励优秀教师进课堂,从而培养优秀人才。最后校长引用自己当选院士时的发言,对武大学子寄予厚望,希望武大学子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成为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才。

王战,现任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非洲法语国家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中法人文交流中心负责人,教育部中、法、非三方合作平台负责人。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与企业跨文化,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10多项,出版专著10部、译著5部,发表论文30多篇。

文案:朱曦芝

审核:凌红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