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师范  >>  我心中的好导师  >>  正文

【水电】我院槐文信教授荣获2017年度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09

转载自党委学工部网站院系风采  原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12月27日晚,武汉大学第八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在人文馆隆重举行,水利水电学院槐文信教授荣获2017年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并接受颁奖。

在颁奖典礼现场,当槐老师的学生、学院曾玉红教授为导师颁奖时,槐老师激动地说:“今天获的这个奖是我所获奖项中最高的荣誉;我曾经是学生,现在仍然是学生,我愿意和学生们做真心朋友,共同进步。”槐老师的言语道出了他对学生最真切的关怀与发自内心的尊重。槐老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这份真情实意。学生说:“他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向前进;无论何时何地,他的谆谆教诲总能一直萦绕在耳畔;他总能把握最新的科研动态,让我们时刻走在科研前列;他总是面带着微笑,耐心地与我们讨论,在思维的碰撞中激发出灵感的火焰。”

在水利水电学院,像槐文信这样的好导师还有很多,他们默默地耕耘在水利教育事业上,承担着社会责任和人才培养使命,十年如一日。积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取得了一大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科技成果;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水利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遍布于祖国各地,深受社会好评;他们留下了让学生铭记一生的师恩和感人故事;他们秉承着“团结协作、锲而不舍”的院训,永远在探求真知、薪火相传的路上前行着……

虽然本届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已经落下帷幕,但是老师与学生的故事仍在继续,水利人的梦想也在继续,相信在“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引领下,一代又一代的武大水利人定能锐意进取,再续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