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师范  >>  我心中的好导师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杜博老师获评武汉大学第八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09

转载自党委学工部网站院系风采  原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20171227日,“师道相承,德满珞珈”武汉大学第八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在人文馆隆重举行,我院杜博教授获评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

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由武汉大学研究生会承办,至今已历八届,每年评选10位师德高尚、治学突出、深受学生爱戴的研究生导师,旨在弘扬尊师重教、崇尚学术的良好风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校园软环境。本次活动历时两个月,经过线上线下投票,杜博教授从21位入围导师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武汉大学第八届“我心中中的好导师”称号。

杜博教授长年从事信号与信息处理、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治学严谨,术专业精,立德树人,传道解惑,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杜老师在颁奖中说:“学生是夸出来的,需要更多的鼓励和包容。在武汉大学十余载,我深深感受到了校园中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的氛围。记得窦校长在之前的讲话中祝愿每位同学的灵魂跟上自己前行的脚步,成为国家的栋梁,我也将会以此作为之后工作的动力和指引,也愿同学们以此作为目标。”杜老师对学校以及同学们的感谢和祝福赢得了满场的掌声。

最后,校长窦贤康院士发表讲话,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各位导师的成绩,武汉大学正是有着无数这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才能在历史的长河中彰显英雄本色。杜老师就是一个践行者,在学业上引领着我们走向学术的圣殿,在生活上告诉我们人生的真谛,导师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