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师范  >>  我心中的好导师  >>  正文

【化学】我院张俐娜院士获第八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09

转载自党委学工部网站院系风采  原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20171227日,武汉大学第八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在人文馆隆重举行,校长窦贤康院士、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等欢聚一堂。中国科学院院士、我院高分子系教授张俐娜荣获“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参加了颁奖典礼。

“荧荧红烛,巍巍师魂”,由我院带来的饱含深情的朗诵《师德铭》拉开了典礼的序幕,向所有导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朗诵声中,张俐娜院士从舞台中央走出,深情地和同学一同诵读,并接受了她曾经的学生,现湖北葛店人福药用辅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阳洋的颁奖。张院士在领奖时表示:“在四十四年前来到武汉,我就决心将我的一生献给教育。我爱我的学生,也尊重我所遇到的老师、同学和朋友,因此我们的团队才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这就是师生携手、共创辉煌的力量。”在谈及和学生的相处时,张院士说,自己和学生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亲密,我关心学生,学生们也关心我。此外,她还谈及了对自己人生转折点和科研发展路上有着深刻影响的老师,感谢他们的教育和帮助,也决心像他们一样为学生更好的发展尽心尽力。

十位获奖导师逐一登台受奖,并分享了他们对教育和师生关系的理解,以及对学子的殷殷期盼。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窦贤康作总结讲话。面对现场感人的场景,窦校长由衷说道,“参加今天的典礼,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武汉大学良好的师生关系。之前到张俐娜教授实验室调研时,她对学生的培养如数家珍,这使我非常感动,使我回想起了自己与导师之间的故事。我认为,师生之间的关系是亲情关系之外人间最美好的感情,是弥足珍贵的。”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主办。活动历时近两月,共有来自18个学院(系)的21位导师入围。累计2万余人次参与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页投票,1万余人次参与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平台投票,3万余人次参与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博士生分会品牌微信平台“珞珈博沙”投票,以及现场投票票数1万余张,根据所有渠道投票的结果,10名导师脱颖而出。

                           (通讯员:徐丽 编辑:朱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