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思政育人  >>  正文

又一批学子走进“青马工程”培训班

一期结业暨三期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09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原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110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一期培训班结业暨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林志恒等出席。

会上,宣读一期培训班学员结业名单,哲学学院邓小磊等20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经过前期学院(系)推荐、正式选拔、组织考察等程序,哲学学院王雪琦等50人被录取为三期培训班学员,赵雪梅为该班授班旗,徐本禹为学员代表赠送学习资料。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亚雄作为理论导师代表发言。他指出,青马班学员是从各学院遴选出来、理想信念坚定的优秀学生代表,他将竭尽所能,切实助力学员们成长成才。希望学员们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充分把握马克思主义学科综合性、系统性和密切联系实际的理论特色,全面锻炼思维、提升能力。

“一期青马人,一生青马情。生于斯时多幸运,愿得此生长报国!”一期青马班学生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杨潇深情地表示,“结业不是终点,我们要带着学习的成果,投入到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的新起点。”

“加入青马班,对我们的大学生活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是一场逐梦的开始。我们要心怀信仰,勤奋学习,收获成长。”三期青马班学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子凡信心满满地说。

赵雪梅总结指出,近年来,我校“青马工程”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经验、思考不足,不断将“青马工程”推向深入: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青马工程”的全过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员头脑;二是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进“青马工程”,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丰富教学手段;三是全体学员要牢记时代使命,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