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思政育人  >>  正文

【关注两会】武大师生表示:紧跟领路人,共创新时代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19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朱国伟:3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关键之举,是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历史使命,保证各项改革发展任务顺利推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期待的内在要求。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在党政军群机构改革的统筹设计中,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将更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更好地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障。

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杨辉: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表明广大人民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对习近平人民情怀的由衷认可,更是对习近平治国理政雄才大略的完全信任。习近平主席的当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新时代的选择。习近平主席的宪法宣誓,是其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生动体现,也是对他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我充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杨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明显感到文化自信更强了,国际影响力更大了,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了,反腐倡廉更加落到实处了,脱贫攻坚战打得更加坚定了……新时代更需要有力的领导,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是众望所归。人心齐则泰山移,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继续砥砺前行,迈好新时代建设的每一步!

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直博生彭思成: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心声。五年来,在习近平同志的带领下,中华民族正以昂扬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习近平同志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掌舵者,他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为民族复兴事业筑牢了最深厚的政治根基。习主席最重视青年、关爱青年,正是在他的关心支持下,国家发布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新时代的青年人有了明确的奋斗方向和有力的发展保障。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国家的主心骨、青年的领路人,我们对祖国的明天充满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张瑜: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华民族的选择、是全党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今天,我们应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承接历史、关照现实、面向未来,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矢志奋斗,共同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历史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达锬:习近平主席在全票当选后,面向宪法庄严宣誓,这是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也吹响了未来奋斗的号角。习近平同志凝聚了全民族的磅礴之力,让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的勇毅,以“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豪迈,开拓进取,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海泉:“习近平,赞成,2970票!”这一刻全场起立鼓掌。2970票是对人民领路人的坚定追随,75字的誓言是人民勤务员的庄重承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史和过去5年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无论是发展方式的深刻转变,还是“打虎拍蝇猎狐”的铁腕反腐;无论是完善宪法的决心魄力,还是推动国家机构改革的大刀阔斧,都需要一个坚强有力的政党和一个人民拥戴的核心。惟其如此,才能汇聚起全民族的磅礴力量,完成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万山磅礴看主峰,沧海横流显砥柱”,我们的掌舵者必将带领“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踏上新的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本科生胡庭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经久不息的掌声,是人民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高度认可。经久不息的掌声,是人民面向光辉灿烂的未来,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我们青年学生要把对习近平同志的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际行动。

动力与机械学院2014级本科生连国辉:2970票全票赞成,这是历史性的一刻!习主席的全票当选,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肯定和信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无比激动。习主席是当之无愧的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我相信在习近平同志的领导下,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定会完成,我会继续跟着领路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水利水电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钰珩:在这生机勃勃的春日,中国迈开了新征程的第一步。我们的领路人——国家主席习近平,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两会期间,一项项举措正在重新装备着这艘即将远航的“中国巨轮”。国家机构改革是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金钥匙”;宪法修改让我们国家的根本法紧跟新时代步伐,让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更加完善发展;五年目标规划正在一步步描绘着这新一轮远航的路线。这所有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13亿人民一个都不掉队,一起驶向幸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赵小铭:众望所归、民心所向。17日上午,我在直播中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实践证明,习近平同志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这一选举结果我们坚决拥护。深化机构改革适应新时代发展,推进现代化治理;修改宪法,让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将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在伟大的时代,在人民领袖习近平的带领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必将越来越繁荣昌富强。

历史学院2016级本科生于鑫:“公正无私,一言而万民齐。”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根治腐败,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力促改革;以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温暖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编织感情纽带……习主席的当选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郑重选择。众望所归,人心所望。时代在变,不变的是改革的决心与勇气。走进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付晓歌、于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