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思政育人  >>  正文

【学习进行时】师生支部共建 追寻先贤足迹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7-02

新闻网讯(通讯员伍健婷)向李达老校长塑像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朗诵经典著作、上微党课……629日,为了庆祝建党97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追寻先贤足迹,不忘初心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韩进作为学院硕士1601党支部联系人应邀参加活动。

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李达老校长的塑像前,向塑像敬献鲜花并三鞠躬,表达敬仰与思念。站在塑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来到学院会议室,由党员代表深情朗诵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片段。李斌雄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继承发扬李达的革命精神和科学精神,争做大义大智大勇的时代新人》的微党课。

李斌雄讲述了李达的人生历程、梳理了他的学术成就、总结了他的学术地位和作用,并解读了李达精神的内涵。他指出,李达先生是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宣传家和教育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史上一位百科全书式的杰出战士型学者、学者型战士。毛泽东同志曾当面评价李达有“大义、大勇、大智”。这一评价可以说是李达先生一生的真实写照。李达的“大义”源自于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大智”体现了他对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卓越贡献,“大勇”是一种敢于坚持真理的大无畏精神。

1601党支部党员代表付玉璋结合自己挂职锻炼和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分享了对李达精神的感悟。武汉市青年宣讲团和武昌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博士生党员代表张瑜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应该学会用青年话语去阐释、从青年视角去思考、结合青年实际去学习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韩进就初心是什么、如何培养初心、如何坚守初心等三个问题,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共产党员的初心一定不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而是为党和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培养初心要坚持深入学习,并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和体会,培养初心的过程就是自我不断否定、不断修正和提高的过程。坚守初心的关键在于将自身的初心与党和国家、人民要求的初心一致,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紧密相连。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们,不忘自己的初心,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

(摄影:伍健婷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