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实践育人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获五个一等奖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4-02

新闻网讯(通讯员樊启斌、张利云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日前举行,我校参赛的7名学生共获5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此次共有来全国自185所高校的11万多名学生参加预赛,经过严格选拔,共有410名学生参加决赛。决赛分为数学类低年级组、数学类高年级组、非数学类3个组别。在数学类决赛中,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5名学生获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其中2015级张昊的总分在高年级组排第三名,2015级黄樊、帅毓博的总分均排在前十名。在非数学类决赛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周新宇以总分第七名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举办,每年10月第三个周六举行预赛,次年3月第三个周六举行决赛。该赛事旨在促进我国高校数学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解决问题能力的舞台。迄今,这项赛事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被列为我校重点资助的学科竞赛项目,得到学校在经费和政策上的支持,其湖北赛区预赛也是我校大学生学习竞赛能力测试科目之一。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