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实践育人  >>  正文

详细新闻 12个金奖,我校捧回湖北省“创青春”杯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5-29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奕、张晗526日至27日,“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全省70所高校的675个作品报名参赛。我校申报的12个项目全部入围终审决赛并最终夺得12个金奖,总分排名湖北省第一,夺得最高荣誉“创青春”杯,刷新湖北省该赛事记录。

大赛包含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三个类别。我校金奖项目中,4个项目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6个项目获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个项目获公益创业赛金奖。

计算机学院学生申一帆代表学校进行路演展示。他与我校另两位“最强大脑”选手共同创立的“图样教育”,运用记忆法和思维导图来提高中小学生的学习效率,公司主要产品为图样单词APP、图样古诗词以及线上视频课,拥有数十万用户。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丁雨萌作为公益创业赛金奖项目团队代表,在闭幕式上进行项目展示。

“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前身是2000年起举办的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2014年改为现名。

近年来,校团委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深入贯彻“三创”教育理念,以平台建设为基础,以竞赛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和就业创业工作。特别是在挑战杯、创青春等活动中,严格校赛遴选,为优秀团队提供一对一指导和服务。目前,团队正在积极备战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摄影:高占新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