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实践育人  >>  正文

首届“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举行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4-26

新闻网讯(通讯员夏晶)421日,我校举行首届“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为庆祝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本届演讲命题为“中日交流的未来蓝图—设想两国携手能做的事情”。决赛分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

永旺(湖北)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杜若政彦表示,永旺1%俱乐部以及永旺集团各企业将继续资助,支持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等社会公益活动,希望青年一代早日成为中日两国友谊的使者和回报社会的主力军。

据悉,武汉大学和永旺集团于2017年开启合作之旅,设立“永旺奖学金”,每年由永旺集团捐出15万元奖励15名品学兼优的学子,“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也是双方合作的项目之一。

本次比赛最终决出永旺奖、优胜奖、入围奖各五名,其中获得永旺奖的五名同学将于八月上旬参加赴日研修活动。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