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实践育人  >>  正文

学子蝉联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冠军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9-28

新闻网讯(通讯员熊长浩、谢云、万舒良822日至24日,第21届中国遥感大会在浙江德清召开,第十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同期举行。我校代表队从10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蝉联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冠军。辩手周启航、乔芷兮、刘天朗、武哲戎分获7个单项奖中的全场最佳辩论员、最佳文采奖、最佳逻辑奖、最佳辩才奖,所有上场辩手均获单项奖。

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作为两年一度的中国遥感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全国遥感青年讨论交流遥感专业热点和前沿技术的竞技舞台。

比赛现场,武大代表队与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等十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围绕“遥感与数字中国”主题,就五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最终,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过硬的辩论技巧、灵活的现场反应获得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肯定夺得冠军。北京大学代表队、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据悉,武汉大学本届参赛团队由9名遥感学子组成,遥感学院副院长方圣辉任教练、党委副书记郭重奎任领队,紧张备战两个月,期间李德仁院士、龚健雅院士、梁顺林教授等多位遥感专家亲临指导。

(供图:万舒良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