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校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09

转发自武汉大学未来网  原发布时间:2017年3月8日

3月5日,我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学校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出席启动仪式。

王传中为武汉大学 2017 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并对青年志愿者们提出期望,勉励他们成为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用实际行动和科学方法传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

QQ图片20170308092111.jpg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记在心间,随时随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杨冰发出倡议。

QQ图片20170308092138.jpg

武汉大学优秀志愿者代表、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陈曾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

QQ图片20170308092103.jpg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主题为“学习雷锋好榜样 青春奉献勇担当”,内容包括3月5日举行的“公益行动日”,活动形式为公益嘉年华及公益挑战赛;“我为雷锋精神代言”,组织全校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我为雷锋精神点赞”,通过主题线上互动活动宣扬雷锋精神。共有44个团队参加该活动,包括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公益组织和公益社团、武汉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和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等。

QQ图片20170308092042.jpg

另悉,东湖小学义务教学、聋校阳光助残、看望盲人婆婆、教老人学电脑、清除“牛皮癣”……动力与机械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富有特色的志愿活动。水利水电学院举办雷锋月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口腔医学院为武汉马拉松医疗志愿者赛前培训,药学院深入社区开展“旧药换新药”活动,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盲人导读、星空夜跑等活动……志愿者们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志愿活动中传递“雷锋精神”。

QQ图片20170308092055.jpg

在3月2日举行的湖北省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行动暨“阳光助残1+1+1”项目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梁伟年,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一行,观看了全国公益项目大赛金奖项目团队,武汉大学Smile服务队的项目展示。梁伟年对武大学子结合专业知识帮助弱势群体的行为进行赞赏,并鼓励团队成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校团委书记聂磊代表武汉大学团委与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武汉博雅社工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就下一阶段开展“阳光助残行动”进行了现场结对签约。


发布者:【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 发布时间:【2017-03-08 11:59】
编辑:【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崔振渊】 作者:【通讯员:张岱 刘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