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测绘】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09

转发自武汉大学未来网  原发布时间:2017年3月8日

2017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持久化,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雷锋月积极组织各项志愿活动,鼓励青年志愿者多多参与,将志愿服务理念传递到更多人心中。值得一提的是,我院在竞标过程中脱颖而出,成功竞标到2017年度樱花节义务导游这一志愿服务项目。

图片一.jpg

2017年3月4日,武测青协的成员在信息学部二食堂摆点,采取玩游戏的方式来吸引大家回答有关志愿者的问题,使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同时宣传武测青协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我与我的志愿故事”征文活动。并且邀请他们在3月5日前往文理学部桂园操场参与公益嘉年华活动。

图片二.jpg

2017年3月5日,武测青协成员于早上7:30到达桂园操场,布置游戏活动现场。随着各院院旗和会旗的飘动,由校团委和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至此,2017年度公益嘉年华也正式拉开帷幕。武测青协仍采取将游戏与志愿知识结合的方式,将志愿服务的观念传递到更多人心中。也正是这种略带刺激的用笔戳爆气球的方式吸引了大批的同学来到我们的活动地点,也获得了他们的认可,将宝贵的票投给我们院青协。同时策划部徐浩轩同学邀请他的室友们代表武测青协一起登台演出,在40多个公益组织和社团中,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投票205票,仅落后于口腔医学院。取得这样傲人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同学对武测青协的支持与认可、离不开武测青协成员的努力工作。

图片三.jpg

可以说,本次活动作为我院青协“我为雷锋精神代言”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启动仪式,充分体现了测绘学院志愿者们对于志愿服务项目的满腔热情。同时也希望志愿者们多多参与接下来的一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者:【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 发布时间:【2017-03-08 22:44】
编辑:【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汪楚琪】 作者:【通讯员:彭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