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土建】公益携程,圆梦珞珈 ——记土建学院“感悟爱·折射爱”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09

转发自武汉大学未来网  原发布时间:2017年4月19日

2017年4月14日下午两点半,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感悟爱·折射爱”公益项目完美落下帷幕。土建学院青协对接武昌区解放桥小学,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动手实验、游览校园、参观万林博物馆,并在食堂宿舍等生活区切身体验大学生活,进一步激发他们的求知欲,让孩子们圆梦珞珈。

2017年4月14日上午八点钟,青协成员及辅导员杨荷老师携捐赠书籍来到武昌区解放桥小学,随后启动仪式暨捐赠图书在小学操场召开,“感悟爱·折射爱”活动正式启动。今日阳光很是温暖,和“大手牵小手,阳光满校园”的主题十分应景。

图:启动仪式暨捐赠图书.jpg

随后,27名小朋友们在青协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武大校园,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一场别开生面的水工实验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工实验室展开。在市政工程系老师的指导、博士生的认真讲解和志愿者的辅助下,孩子们亲自动手操作起实验。新鲜的实验物品、神奇的实验现象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扩展了他们的视野,更让孩子们小小的“科学家”梦想变得更加清晰可见。

图:参观实验室.jpg

参观实验室后,孩子们在工学部四食堂吃午餐,饭后参观了土建学院男生宿舍——工学部十六舍。在十六舍七楼活动室,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了一些简单有趣的小游戏;志愿者为孩子们演唱了原创歌曲,而孩子们也作为回馈为哥哥姐姐们分享了自己的校歌。大学里的住宿生活、走廊上的各色文化展板、整齐却各具特色的活动工作室都让孩子们加深了对大学的了解。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了武大的标志性建筑物:樱顶和老图书馆,让孩子们看到大学最美丽的一面。

图:参观工学部16舍.jpg

在礼物捐赠环节中,志愿者们在梅园操场舞台上将募捐而来的礼物分成批次,为自己对接的小朋友挑选礼物,并将礼物送到孩子手中。

下午2点,志愿者与孩子们准时到达万林博物馆参观画展。讲解员耐心讲解,将每一幅画中的故事和道理一一呈现在孩子们的面前,在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为孩子们揭示了许多宝贵的人生道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坚持、追寻自己的梦想。

下午两点半,随着校车缓缓驶来,孩子们也即将离开,在依依不舍的告别下,一场由土建青协主办的,持续了十一年的爱心接力------“感悟爱、折射爱”公益项目完美落下帷幕。

图:合影留念.jpg

据悉,由土建学院青协连续举办的“感悟爱·折射爱”项目已经连续开展十一年,曾获得被评为武汉大学精神文明创新案例;2015年,它被评为“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结束,记者采访了土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何星辰,他说:“感悟爱折射爱活动是自青协成立以来每年举办的,希望后人带着爱与关怀一直坚持下去,无论未来的你在哪里,只希望你们快乐,梦想成真。”


发布者:【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 发布时间:【2017-04-19 15:23】
编辑:【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汪楚琪】 作者:【文字记者:张敬 图片记者:娄嘉明 陈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