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基医】我院健康扶贫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在恩施市挂牌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09

转发自武汉大学未来网  原发布时间:2017年7月30日

2017年7月26日,我院健康扶贫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在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挂牌。恩施市副市长刘超,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阮珍义,武汉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蒋明,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刘馨,恩施市直和乡镇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芭蕉侗族乡乡长张毅主持。

挂牌仪式.JPG

挂牌仪式

仪式结束合照.JPG

(仪式结束合照)


刘超以详细数据介绍了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基本情况及致贫原因,简要说明了我院“暖医之家”实践团队健康扶贫的内容,肯定了我院开展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条件和专业实力。他希望,志愿服务基地能作为校地合作的重要支撑,持续跟踪和改善困难群众的健康状况,真正为为乡亲们谋福利,实现身心健康。


蒋明指出,我院“暖医之家”实践队将立足专业,扎根基层,不负重任与期望,为乡亲父老送福音。他代表武汉大学表态,我们将秉承“顶天立地”武大人的精神,做流动不走的医疗队,为乡亲做好健康服务。

讲解急救包的用法.JPG

(讲解急救包的用法)

量血压.JPG

(量血压)

医生义诊.JPG

(医生义诊)


当天,围绕“健康扶贫”这一主题,我院“暖医之家”实践队还进行了健康知识宣讲,发放和指导村民使用医疗急救包,让村民学会识别和预防常见疾病,保持健康饮食习惯和行为。联合恩施市中心医院,开展免费义诊,发放家庭必备药品。同时,还对60多名村民进行了健康调研。

帮忙分发药品.JPG

(帮忙分发药品)

队员做问卷调查.JPG

(队员做问卷调查)


据悉,当前国家大力推行精准扶贫,我校作为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帮扶机构,先后捐建了村卫生室,捐赠15余万元医疗器械和药品,选派干部挂职担任副市长、驻村第一书记。我院将在建立健康扶贫学生志愿服务基地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服务基层医疗、拓宽医学视野、增进民族团结、加强民族交流”这一主题,助力学校精准扶贫工作。我院“暖医之家”实践队将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逐户上门走访村民,进行义务体检,开展健康调研,为后续健康精准扶贫做准备,切实提高村民健康意识,改善身体健康。

合影.JPG

(合影)

发布者:【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 发布时间:【2017-07-30 21:34】
编辑:【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司望】 作者:【文字记者:刘馨 汪子涵 吴甚佳 图片记者:李寒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