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志愿服务  >>  正文

武汉大学“清泉计划”、电气工程学院小亭志愿者协会获评2016年度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09

转发自武汉大学未来网  原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近日, 2016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表彰结果发布,我校“清泉计划”、电气工程学院小亭志愿者协会等2个集体获2016年度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表彰。

武汉大学“清泉计划”是我校在册校级学生公益社团,成立于 2013年 1月。社团秉持“一杯干净水,不是一件奢侈的事”理念,致力于调研并改善中国边远地区农村学校饮水现状,拥有“一杯干净水”饮水安全社会调研、农村学校饮水安全示范工程、便携式净水装置改进与推广工程等4个项目,唤起整个社会对农村学校学生饮水问题的感知及认识,创造了积极向上的影响力。社团曾获得2016年“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金奖等多个奖项。

“清泉计划”志愿者在安装净水器、发放优质水杯之后和当地小学学生的合影,咸宁市通山县大坑小学.png

(咸宁市通山县大坑小学,“清泉计划”志愿者在安装净水器、发放优质水杯之后和学生合影)

电气工程学院小亭志愿者协会原名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6年9月。2010年9月,为纪念“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赵小亭,协会更名为小亭志愿者协会。长期以来,协会坚持建设开拓志愿服务基地、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多个校级、省级奖项。

电气工程学院小亭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给小学学生上趣味化学课,鄂州市华容区蒲团乡小港小学.png

(鄂州市华容区蒲团乡小港小学,电气工程学院小亭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给小学学生上趣味化学课)

据悉,本次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的评选,经各地、各单位逐级推荐、初审,并经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评选命名表彰50个单位2016年度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


发布者:【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 发布时间:【2017-11-22 18:04】
编辑:【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李福妃】 作者:【】 点击:【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