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志愿服务  >>  正文

【法学】以志愿服务之烛,燃珞珈文明之光

——记法苑“Young 帆启航”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09

转发自武汉大学未来网  原发布时间:2017年12月5日

青春启航,微爱珞珈,历时一个多月的“青春导航”团员志愿服务岗活动终于落下了帷幕。

11月26日傍晚,武汉大学第九届“青春导航”团员志愿服务岗决赛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信息学部星湖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法苑“Young 帆启航”志愿服务队最终以83.350的得分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五位进行成果展示的同学深情而真诚的朗诵,将这一个多月来志愿服务队的辛苦付出和服务成果如诗般娓娓道来,获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1.png

在“青春导航”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法苑“Young 帆启航”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走进社区,用爱与责任传递法律知识;发放问卷,秉尽职之心搜集校车意见;步入课堂,持宪法精华浇灌未来之花;走上街道,以奉献情怀维护行人安全。

在社区普法活动中,我们运用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结合法律事例,给水生村社区的老人们带去了一场生动而富有法律意义的法律讲座。我们从“防消费诈骗”“赡养”“继承”三个方面向老人们讲解了基本且实用的法律知识,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包。在活动中,我们不仅展现了法苑学子的风采,更传递了爱与法律的精神。

图片2.png

在校车合理性探究活动中,我们在学校的主要乘车站点发放调查问卷,聆听同学们的心声。志愿服务队的部分同学还来到武汉大学汽车部,采访了汽车队总负责人,询问了关于校车班次安排和校车硬件安全的问题。根据线上线下问卷情况以及采访结果,我们形成了一份7000余字的调查报告,并递交给了院权益部,通过院权益部向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反映,为校车运营现状的改善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在宪法融入课堂活动中,我们走进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给三年八班的小学生上了一节法律课。在课堂上,我们不仅向大家介绍了宪法是什么,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性,也初步地介绍了民法、刑法、行政法、经济法等法律,将一颗颗法律的种子根植在了孩子们幼小的心中。

图片3.png

交通法规普及活动中,我们进入了路口,协助交警管理高峰时段的交通,引导路人遵守交通规则,发放我们精心准备的交通安全手册。同时,我们也在校内外分发问卷,调查武汉市市民对于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情况和对武汉市交通建设情况的满意度,形成了一份7000余字的调查报告。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的志愿者遇到了许多困难,也发现了许多自身的不足之处,但大家都及时总结自身的问题,积极克服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始终秉持着一颗奉献之心,竭尽自身所能,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添彩,为城市发展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在这次活动中,法苑“Young 帆启航”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不仅锻炼了实践能力,增强了责任感,也更加发扬了作为一名法科学子的优势和特长,传播法律知识,为法制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金秋珞珈,扬帆启航。愿我们共同传递志愿服务的烛火,继续谱写志愿服务之篇章!


发布者:【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 发布时间:【2017-12-05 21:35】
编辑:【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李福妃】 作者:【文字记者:王子泰 俞典 图片记者:陈珂珂 韩筱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