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学子  >>  志愿服务  >>  正文
2018年“西部计划”及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哪怕是在乌蒙山区的最深处”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6-27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菊平622日,武汉大学2018年“西部计划”暨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仪式。

窦贤康为志愿者和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授旗,并指出,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已连续多年选派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地区服务锻炼。服务西部和基层,对于青年学生深刻把握中国国情、投身西部地区开发战略、个人成长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必将终身受益。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经历勉励志愿者们深入基层,了解当地民风民俗,投身西部大开发战略,将个人才干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17年“西部计划”及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情况及2018年“西部计划”及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相关情况。

“让那些没有机会的孩子站上竞争的起跑线,哪怕是在乌蒙山区的最深处。”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分享经历与感受,表达投身基层和艰苦地区,奉献青春汗水的坚定决心。

据悉,今年恰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十五周年、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二十周年,作为最早参加“西部计划”的高校之一,我校已连续派出14批共计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我校也是全国最早入选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26所高校之一,迄今为止已连续选派1918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奔赴贵州、新疆、四川等地开展支教。

(摄影:路良伟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