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风物  >>  自然风光  >>  正文

【珞珈七彩】赤,枫动花飞红欲燃(组图)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10

摄影:郭水尧、杨发勇、王志敏、张然、沈双宏、杨瑞、但敏学

文字:杨文砚

编者按: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坐拥珞珈山、环抱东湖水的武大校园,四季更迭,色彩变换,交织成七彩画卷,其美胜似彩虹。“珞珈七彩”专栏分别选取不同色调的校园美景,带你从另一个角度欣赏珞珈的美。

红,是庄重。教学楼的墙壁上,那一块块朱红的瓷砖,那一扇扇绛红的窗。历经岁月沧桑,颜色淡褪,留下的是深沉厚重。

红,是热烈。红色的彼岸花,陪伴我们走过整个夏天。当蝉鸣在秋风中渐渐消失,枫叶迫不及待地染红整个校园。这青砖碧瓦在层林尽染中,愈显出雅致韵味。

红,是喜悦。毕业时穿的那套学位服,在蓝天下飞扬的学位帽。阳光透过鲜红的帽穗,映射出对母校的深情。

红,是一片赤诚。曾走过的路,多想再走几遍;曾站立的窗前,多想再看一眼。东湖之滨,珞珈山上,这是我们亲爱的学堂。

武大,对你的热爱,都在心中。


王志敏摄

郭水尧摄

闵一帆摄



以上3图 张然摄

但敏学摄

沈双宏摄

杨瑞摄

杨发勇摄

(编辑:付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