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风物  >>  文化景观  >>  正文

窗外的广场(组图)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09

图:立雪、黎妮晓宇、张然  文:卿青

每次在教五上课,窗边那个位置一直是我的最爱。从这里望过去的珞珈广场,像一本地图册,上面画满了花树、曲径,路灯相连相守,夜晚也串得漂亮。我痴痴望过珞珈的春夏秋冬,在岁月的长河里悄悄绽放。


春,新绿

明媚的午后,在绿树枝头的春与幽径之间行走。一片轻快的鸟啼,一阵婆娑的树影,一庭染绿了的嫩草,还有几株新植的小苗,春就在这里。


夏,静谧

暑假里的珞珈广场,空旷无人,旧草除尽,草坪散发着泥土的清香,我在遐想开学时那片崭新的绿茵。而此时,树木在炎热的洪流里与夏日作战,知了不知疲倦地放声歌唱,静静矗立的图书馆正与蓝天白云对话。

秋,收获

十月,雨后,秋天已将银杏慢慢染黄。测量校园的学子一早在广场中央拉开阵仗;每到黄昏时分,草地上散落着或悠闲或忙碌的人。也许,他们正在准备收获秋的果实。

冬,流韵

如尘的大雪纷纷吹落,银装素裹的冬,曲径似流,一种黑白的韵动,携着雪中漫步,别有意趣。须晴日,夕晖斜照,又是别样景致。

夜,光影

远处的万家灯火映照着广场上的光影与色彩。驻足僻静小路,伴着昏黄的灯光,聆听夜的声音,感受珞珈的诗意。图书馆的灯火,最是令人遐想。

(编辑:付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