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风物  >>  文化景观  >>  正文

四季之歌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10

摄影:许志强、张然、郭水尧、杨发勇、孙习红、王志敏、许志强、戴淑进、麻爱平、林伟、廖汉斯等  文字:于宜冉

珞珈山四季皆有景:春有樱花满园,生机盎然;夏有绿树成荫,沁人心脾;秋有层林尽染,恍若梦境;冬有银装素裹,清雅脱俗。让镜头带着你,穿越季节,品味珞珈。


 

许志强摄

 

张然摄

 

郭水尧摄

 

戴淑进摄

 

麻爱平摄

春天,各种花朵争奇斗艳,最美不过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樱花。粉白色的樱花一簇簇怒放着,一场春雨过后,飘零的花瓣如同曼妙的舞者,肆意展现着武大的魅力。


 

林伟摄

 

许志强摄

 

 

以上2图 王志敏摄

 

杨发勇摄

夏天,珞珈山到处郁郁葱葱,芳草连天。无论是艳阳高照,白云朵朵,还是山雨欲来,满目苍翠,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闭上眼睛,感受花香鸟鸣、夏蝉吟唱,岂不乐哉?


 

 

 

以上3图 孙习红摄

 

 

以上2图 杨发勇摄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武大的秋天是明亮的,层林尽染、叠翠流金,画尽绚丽色彩。那一地金黄色的银杏叶铺满大地,不知哪一片写着你的故事?

 

张然摄

 

廖汉斯摄

珞珈的冬天,有皑皑白雪一望无际,也有梅花“凌寒独自舞”。历史悠久的建筑勾勒出武大的庄严肃穆,此时此刻,文人墨客踏雪悠歌,赏梅赋诗,回味无穷。

(编辑:付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