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故事  >>  珞珈点赞  >>  正文

“点赞身边好人”获湖北省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特等奖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10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琳)原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近日,我校申报的《点赞身边好人 讲述珞珈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最美校园落地生根》获2016年度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得该奖项。

此外,改版后的武汉大学校园网主页获评“十佳综合性网站”;武汉大学学生就业信息网获评最佳就业服务奖,并入选“十佳专题网站”。此次评选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

2014年3月5日,学校正式发起“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活动,设计制作了大拇指状的水晶点赞杯和具有活动标识的网络GIF动图,旨在通过全媒体手段,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传递身边微感动,激发校园正能量。

活动开始后,师生纷纷发帖记录身边的好人好事,给身边好人点赞也成为一种校园时尚。据统计,在3年的时间里,武大官方微博发布有关“点赞身边好人”主题微博100余条,总阅读量达3600万次。武大新闻网发表点赞系列专题文章20余篇,挖掘了身边的先进典型和他们的感人故事100余个。被点赞过的身边好人,既有“跪着也要讲下去”的“最美大学教师”余功茂,也有用奖学金购置150把“爱心伞”为师生提供方便的同学;既有“8000米高空救人”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生沈吟,也有如妈妈般温暖的宿舍管理员阿姨、拾金不昧的校车司机……这些身边好人凭借着榜样示范力和故事感染力深深触动人的内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整个珞珈山充溢着催人向善的氛围、聚集着引人向上的力量。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