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故事  >>  珞珈点赞  >>  正文
“好医生”“好护士”不断涌现

学校集中点赞白衣天使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10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琳)原发布时间:2017年3月8日

3月7日,学校“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活动走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为沈吟等四位见义勇为的医护人员集中进行线下点赞,向她们送上点赞杯和鲜花。

2月23日晚,在8000米高空的机舱内,30岁的湖北鄂州旅客戴某突发心脏疾病,生命危在旦夕。紧急时刻,舱内唯一的医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眼科教授沈吟站了出来,沉着施救,有效缓解患者病情。在她的建议下,飞机迅速返航,年轻的患者这才转危为安。这条消息一经媒体报道,在短短的两天内就感动了百万网友,引起了广泛反响。沈吟医生由此被称为“最美眼科医生”。

这样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珞珈故事”对武大人来说并不陌生。2014年8月4日,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阳莉莎路遇一名心脏骤停、已经昏厥的老人,她立刻通过双手按压胸部,嘴对嘴做人工呼吸等方式实施急救,等到120救护车到来时才悄然离去,患者最终转危为安。“天使之吻”街头救人的事迹经媒体广泛传播后,阳莉沙感动了众多读者和网友,盛赞她是“江城好护士”。

2015年12月7日,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李红梅遇见一位晕倒的70岁左右老婆婆,她立即实施急救,跪地连续做了25分钟2000余次心脏按压和十多次人工呼吸,并拦车一直把太婆护送到医院急诊室。她见义勇为的举动被街头市民拍下,上传到网上,收获点赞无数。

2016年4月20日,一位六旬老人在578路公交车上突然倒地,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何英当即俯身跪地口对口给老人做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抢救,司机直接将车开到人民医院,将老人送进急诊室。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连续几年都涌现出在他人危难时刻,毫不犹豫施以援手的“好医生”“好护士”,让人民医院的整个医护群体都熠熠生辉。她们用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医者仁心”之大义,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人民医院和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一起向四位医护人员送上点赞杯和鲜花。

“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活动2014年3月5日正式发起,三年来点赞70余人。点赞活动具有鲜明的价值导向,旨在通过全媒体手段,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传递身边微感动,传播校园微故事,引领校园新风尚,激发校园正能量。通过坚持不懈的培育和弘扬,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最美大学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摄影:张然  编辑:杨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