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故事  >>  基层芬芳  >>  正文

【惠民生】武大附中学生食堂投入使用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10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红娟、刘慧)原发布时间:2017年6月30日

宽敞明亮的用餐环境,精心烹饪的美味菜肴,卫生环保的餐具消毒机,数字化的科技设施……武大附中(初中部)学生食堂近日开始试营业。

新建的初中部食堂位于教学楼底层,面积达660平米,可同时容纳200人就餐,在结构及功能设计中,充分融合孩子们的成长特点和学习需要,呈现以下几点“用心的设计”——

设置后厨各区与前厅售卡区、免费汤区、碗筷回收区等功能分区,使得用餐更加便捷高效、卫生整洁。前厅利用LED电子滚动菜单,实时更新每日菜品与价格,进餐高峰时间,学生可以快速选定自己喜欢的菜品。餐具回收区,“请同学们用餐完毕后,将餐具主动送到回收台”的温馨提醒赫然在目,保证用餐井然有序。

为了保证食堂安全,学校引进了“全电厨房”设备,使用全电磁厨具,保证食堂无明火、无有害气体、安全可靠无噪音,不仅有效避免了安全隐患,也确保了学校教学活动几乎零影响。

后厨的刀具、容器、砧板等工具,按照荤、素、水产、熟食等分类,用红蓝白绿四种颜色进行色标管理(红色代表生荤,绿色代表蔬菜,蓝色代表水产品,白色代表熟食),鲜艳的色彩不仅让食堂后厨多彩明丽,也方便鉴别使用,防止食物交叉、混放。

据了解,该食堂主要面向武大附中校内师生,试运营期将广泛征询师生意见,利用暑假时间进一步完善改进,力求让孩子们吃得舒心、放心,也让广大教职工家长更加安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中。

▲大厅

▲后厨

▲学生用餐

(摄影:文  编辑: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