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文化  >>  珞珈党建  >>  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建设精神文明高地

韩进在全省精神文明表彰暨文明创建推进会上发言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10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然)原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1221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文明创建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向受到全国和省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受表彰的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韩进出席会议,并作为文明校园代表发言。

▲电视截屏图

韩进介绍,武汉大学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积极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2015年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以来,不断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社会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力有序,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卓有成效。持续开展美丽武大、文明珞珈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活动。继桂希恩、黄来女、赵小亭、杨昌林之后,学校又涌现了荆楚楷模年度人物于丹和余功茂、农田院士朱英国、20年同上一门课的六院士团队等先进典型。学校不断传承创新优秀大学文化,实施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着力打造历史、艺术、科学三大博物馆群落,实施百年珞珈名师文化工程,深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校友文化。武汉大学早期建筑群进入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中国最美大学校园得到广泛认可,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特色鲜明,平安校园建设持续推进。


韩进表示,武汉大学将以获评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更好地发挥文明高地对社会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贡献武大力量。

(编辑:杨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