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文化  >>  珞珈党建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我校获四项国家社科基金专项

立项总数全国第四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10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通讯员曾彦)原发布时间:2018年2月26日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日前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立项课题名单。本次专项招标共设80个课题研究方向,最终立项103项,我校4个项目获得立项,立项总数位居全国第四。

4个项目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军的“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研究”、信息管理学院冉从敬的“健全国家大数据主权的安全体系研究”、法学院肖永平的“创新‘一带一路’国际争端解决机制问题研究”、经济与管理学院夏清华的“中国科技体制的结构性矛盾及其改革策略与路径研究”。

设立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旨在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学校把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阐释新的时代、新的理论、新的方略,认真组织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并多次召开专家座谈会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刻解读,认真完成教育部下达的“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任务”并及时报送相关研究成果。经公开申报、专家匿名评审等程序,设立武汉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项”首批共12个项目。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