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文化  >>  珞珈党建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10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于海波)原发布时间:2018年3月6日

3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全体在校的校领导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主持并传达了湖北省委关于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工作,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展开讨论。

常务副校长谈广鸣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任何改革都需要来推动,这就要求校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有“一盘棋”的全局观念,杜绝狭隘的“政绩观”。进一步树立“减少机构,减能增效”的意识,将思想切实统一到“双一流”建设上来。

副校长周叶中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这是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是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的重大举措,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保障。我们要立足学校实际,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明确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武汉大学正在加紧推进 “双一流”建设,要进一步理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优化机构设置,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沈壮海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战略行动,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里程碑,为党和国家的机构改革确定了方法论。他指出,改革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最鲜明的特征。三中全会抓住了深化改革顶层设计的又一个关键问题——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这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核心问题。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命,带领国家和民族不断前行的又一重要举措。

冯友梅要求,学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她指出,改革没有完成时,学校改革要以问题为导向,随着形势和任务的不断变化进行调整。当前,要下大力气完善治理结构,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