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珞珈文化  >>  珞珈党建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窦贤康讲党课:把关爱学生落到实处

作者 :     来源:     时间:2018-03-10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记者吴江龙)原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11月19日,校长窦贤康为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作十九大精神专场辅导报告。


在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把关爱学生落到实处》的报告中,窦贤康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核心内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服务学生落到实处”两个方面深入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把十九大精神深刻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 窦贤康结合自身体会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教育思想的认识。他指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懂学透,按照“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政治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新时代党的基本方略谋划发展、推动工作。


“一流的大学最显著的标志,就是要有一流的学生和一流的教师。”窦贤康认为,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学校来说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把服务学生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努力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切实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和心理状况。具体来说,要做到“三个落到实处”:把改善学生的生活环境落到实处,把优化学生的成才条件落到实处,把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窦贤康表示,学校将通过升级非标准化学生宿舍、大力改善文化体育场所等措施,改善学生的生活条件和环境;通过修订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出台《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大力推进科研反哺教学、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等举措,把“双一流”建设成果优先惠及学生;切实将关爱学生作为教师和管理工作者的天职,在服务引导中加强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

“学生是大学最具生机活力的源泉,关爱学生是我们每一位老师的天职,学校一定会把所有改革发展成果优先惠及学生。”窦贤康说,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师生满意的教育。

(摄影:吴江龙 编辑:杨欣欣